close

 

 跟大家介紹一下來我家已經來我家將近3個月的子鳳的資料吧

 


鳳鳳大頭照



 本  名 ㉦ 子鳳
 小  名 ㉦ 鳳鳳(疊字比較好叫呀^^)
 出生日期 ㉦ 約98年10月左右
 領養日期 ㉦ 99年6月6日(9966很好記吧 ^^ )
 個  性 ㉦ 超級我行我素(看過某本書測驗的結果接近滿分XD)、超愛撒驕超愛黏人、愛吃醋、聰明、很會耍心機XD
 脾  氣 ㉦ 算溫和吧^^,且通常只有3種時候會汪汪亂叫(想玩但被冷落時、主人被搶走、老媽出門去倒垃圾),而且老爸說通常狗狗在吃飯時如果去用狗狗的的尾巴時,牠會很生氣,但鳳鳳卻無動於衷,繼續吃她的飯XD
 零  食 ㉦ 除了市面上賣的狗零食以外,鳳鳳也愛吃冰淇淋、海苔、愛喝羊奶,不敢吃酸的
 身  材 ㉦ 三圍:20.18.16 ~體重:10公斤~ 看過鳳鳳的都稱讚她身材一級棒^^,老媽說她是模特兒身材~呵
 特  徵 ㉦ 鼻子尖尖(有一小撮白毛)、耳朵大大的、眼睛有一圈白白的、胸前有白毛、尾巴捲捲的(老爸說像甜甜圈^^)

 答應鳳鳳的事一定要作到,不可以騙她,不然她不會理妳,譬如有時候我在吃飯時無聊叫一下「鳳鳳」的時候,下一秒我發覺這樣不行XD,因為她會一直弄我吃飯的碗= =,就馬上轉頭裝作不理她,然後鳳鳳心裡就會OS:幹麻叫我又不理我= =是怎樣....然後就調頭跑去其他地方

 

子鳳當初剛出生時是隻流浪狗

被一個在彰化國中當老師的一位姓于的女老師給撿到的

于老師說她撿了很多隻流浪狗

每隻狗狗的名字都以「子」為首

就如同孔子的學生一樣


而子鳳之所以會取名叫子鳳是因為于老師自己名字裡有個「鳳」字

因特別喜歡這隻狗狗,覺得她很聰明

於是才以她自己的名字裡頭的字幫這隻狗取名為「子鳳」


子鳳在動物醫院生活了8、9個月

在99年的6月6日,禮拜日下午

到我們家開始了她的新生活


于老師每個禮拜都會帶那些流浪狗去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
找新主人

在台中市民廣場前的空地

找有緣的愛狗人士來領養他們


子鳳原本在我們領養的當天要被送去美國給人家養

或許是因為子鳳是黑狗

且又是有點白腳

因為台灣人迷信覺得這樣的狗不吉利

所以子鳳一直沒有人領養

 

99年6月6日當天下午

其實原本只是抱著先去看看可愛的小狗狗的心態

並沒有想說要馬上領養

雖然一直很想養,但怕在都市養會吵到人,而且老爸會反對(雖然老爸也很愛狗)

所以就想說只是去看看就好




結果....

或許是子鳳註定要跟我們回家和我們當家人吧

就在我和老媽逛完一圈準備要走的時候

老媽突然看中子鳳

覺得無論如何都要把她帶回家


廣場的狗狗大大小小叫成一團

唯獨子鳳感覺特別安靜

頂多只是很活潑好動和她的兒時玩伴玩成一團

但也不會亂叫


還有重點是子鳳的眼神

感覺很獨特...跟別的狗感覺很不一樣

之後電話詢問在家的老爸意見得到許可後

終於可以把子鳳帶回家了pin48md8.gif


鳳鳳回到家的第一天超安靜也超安分守己

全家人都以為她是啞巴...

結果過沒幾天之後在我們家混熟了就開始不安分

一直到了差不多1個月左右吧

就開始造反了XD

咬東西、亂大小便

但還好鳳鳳咬的東西大部份都是沒有用的

像是老媽作衣服不要的碎布之類的

 

但比較要命的是咬壞插頭

還好沒咬有插電的…不然鳳鳳就糟了XD

 

有一次很好笑的是

鳳鳳把前門的紗網給拆一半下來

隔天幾天老爸把紗網的邊慢慢得給塞回去

 

結果隔天鳳鳳竟然把紗網整個給拆了下來= =

鳳鳳大概心裡os:我辛辛苦苦拆下來的紗網怎麼又被裝回去

我開玩笑跟老媽說:鳳鳳可能想說這樣要看外面會比較清楚吧(隔著一層紗看不清楚進進出出的人是誰XD)

然後我朋友開玩笑說這樣不用請人來拆紗窗 免費的... 呵

 

之後老爸只好重新整個釘新的網子上去XD…這樣鳳鳳也拆不了了...

 

鳳鳳現在大小便雖然都有固定的位置....

而且雖然是在廁所前面(只差臨門一腳就可以直接在廁所上的說...)

但面積有點大= =

旁邊有放一個便盆...但她就是很少上在裡頭

 

 

鳳鳳的其他生活趣事以後有空再跟大家分享囉~^^

鳳鳳與我下台舉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